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省第四届普通高校教学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16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2日,安徽省第四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财经大学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想政治课专项四个组别。本次比赛历时两天,共有来自全省39所普通高校的151名青年教师参加。我校音乐与教育学院徐生梅、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周恺、机电工程学院钱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慧宇四位教师分别在各组获得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教学竞赛决赛由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以“上好一堂课”为教学竞赛理念,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组成。旨在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全省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检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

校工会和教务处积极筹划,在赛前进行选拔比赛,遴选出了我校参加比赛的4名选手,并安排校内专家,进行指导。组织参加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校工会切实履行自身职能,关爱青年教师的具体体现,进一步调动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这对进一步提升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产生了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