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暨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15 [来源]: [浏览次数]:

 


915日上午,池州学院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暨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在行政北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谈到教代会执委会工作时,崔国发表示,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一是政治站位有高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保持工会教代会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调动教职工参与学校发展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服务教职工有温度。要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广大教职工意识,依法保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积极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三是工作落实有力度。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回应教职工的合理诉求,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建设、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切实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聚焦学校发展,多进诤言,多出高见,切实做到立德树人、立业建功、立身爱校、立言献策,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针对提案办理工作,崔国发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端正提案办理态度。教代会提案是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要落实工作责任,把握提案办理要求。各承办部门要规范办理程序,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要尽快按定人、定责、定时、定质四定要求,做到工作抓早、办理抓紧、落实抓牢。三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提案办理实效。要健全调研机制、沟通机制、督查机制,切实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校提案委要建立健全协同机制,通过协调各提案的有效办理,促进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三届二次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和立案情况,并对提案的办理提出了要求。

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成员,第三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成员,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图书馆、工会等提案承办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摄影龙润琛/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