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教科研分工会赴黟县考察生态土黑猪的安全养殖技术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1130日,教科研分工会一行20余人乘坐大客车赴黟县考察生态土黑猪的营养、安全养殖技术活动。这次调研活动主要以黟县洪兴乡铜川村为目的地。

进入铜川村,大家仿佛一下子置身天然氧吧。这里青山绿水、景色宜人,崇山峻岭之间、松竹映照之下,跃动的是小桥流水人家。在生态保持完好的铜川村,没有任何工业污染,河流清澈见底,路旁开始枯萎的蒿草丝毫掩饰不了它们生长的惬意与任性。农家猪舍里的土黑猪浑身散发出传统养殖的气息,有的农户甚至将土猪在日间放养于户外,汲取大自然的天然事物与营养。人们从膘肥体壮的土猪身上感受的只是原始丰富的营养与安全。

 

在这里生猪的屠宰仍然保留着传统的方式:放血、吹气、开水脱毛,然后就是砧板砍剁切割。面对如此富有营养、如此安全生态的土猪,大家的食欲一下子就被勾引起来了,仿佛一顿丰富的大餐已然摆在了面前。回神之际,大家不约而同举起了手机,按下了快门。大家在感叹之余,纷纷表示生猪的养殖应该回归,至少应该剔除饲料中的增长激素与添加剂,让健康与安全永驻人间。

整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圆满的成功。

                            (教科研分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