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池州学院举办“抗疫暖心,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0 [来源]: [浏览次数]:


78日下午,池州学院工会女工委在行政北二楼举办了“抗疫暖心,健康生活”传统文化传承活动,来自分工会的部分女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女教职工们满面笑容,欢聚一堂,精诚协作,共同缝制防疫香囊。她们在视频教程的指导下,穿针、引线、缝制、装香料、绑绳、编织、叠花,专心致志地对待每个细节。经过心灵手巧的女教职工们奇妙构思的制作,各色布料、中药材演变成大家心目中喜爱的、寓意美好的葫芦、苹果、梨子、柿子香囊,外形精巧美观、惟妙惟肖。通过本次活动,让女教职工了解了中医药在调畅气机、疏通经络、避秽化浊、预防保健方面所呈现出的功效,让大家感受了传统文化魅力,提升了内涵素养,坚定了文化自信,大力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了相互间的交流,整个活动过程自始至终洋溢着女教职工们的欢声笑语,充分体现了“抗疫暖心,健康生活”的美好心态。

 

 

 

 

 

本次活动得到了艺术与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

(供稿/摄影:女工委/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