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工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528日,工会党支部赴池州保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中共黄西工委纪念馆坐落在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霄坑村。19473月,中共皖南地委将沿江中心县委改为中共黄西工委,并组成黄西总队。同年10月,中共黄西工委书记杨明偕同黄西总队副队长查富德,奉命率部自五溪山出发,长驱西进,汇集于贵石边杉山地区,开辟了以杉山、肖坑、龙须坑为中心,方圆数百里的游击根据地,建立了被服厂、修械所、医院等。黄西工委、黄西总队机关在领导贵池人民进行开创游击根据地的艰苦卓绝斗争中,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横渡长江,解放贵池创造了有利条件,为解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充分认识到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坚定理想信念、不惧流血牺牲,为夺取革命胜利、建立新中国,立下了不朽功勋。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新时代使命。

(供稿/摄影:工会党支部/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