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关于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位离退休同志:

今年是我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离退休同志中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为主题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书画摄影展

举办我校第十一届离退休同志书画摄影展。本届展览的主题为“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离退休同志发挥兴趣特长,描绘脱贫攻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赞美农村贫困家庭发生的巨大变化、抒发对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对幸福生活的感怀,作品内容积极向上,围绕脱贫攻坚新成就、反映新时代特征,具有一定的思想性、艺术性。

具体要求是:参展作品须为新创作的作品。作品规格:书画作品最大不得超过4尺宣(横幅不予征用),摄影作品不限。

评选和奖励:报送的书画、摄影作品先进行初选,入选后学校将统一按规定尺寸,放大照片或装裱,拟定于2020年重阳节前后在校工会活动室举办展览。展览结束后,学校组织专家再行评奖,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给予适当奖励。

二、主题征文活动

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 主题征文活动。离退休同志着眼脱贫攻坚等国家大事,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个人参与或耳闻目睹助力脱贫攻坚的平凡经历,用笔端描写党和政府与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携手并肩脱贫的伟大壮举,分享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讴歌脱贫驻村干部的感人事迹。从而激励更多老同志力所能及地从自身出发,增强为民、为国作贡献的精神动力,为我校发展新征程汇聚正能量。学校将邀请专家对作品评选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开展专题调研

学校组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等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畅谈自2015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实施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了解老同志的感受,听取他们的意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引导老同志通过自己的所看所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

本次活动的所有作品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920日,所有获奖作品将在离退休工作处网站进行分享。作品报送地址及联系方式:池州学院离退休人员活动室(老校区),并将电子版发至:407433467@qq.com联系人:潘桂莲、马玉娣;联系电话:1386656778118956676933

本次系列正能量活动从20206月起,至202011月结束,历时半年。活动分为动员准备阶段、组织开展阶段、全面总结分享阶段共三个阶段。

特此通知

                                       池州学院离退休工作处                                

202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