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我国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校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系列活动,助力脱贫攻坚,讴歌新时代。



深秋时节的校园,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校工会教工之家举办的主题为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暨第十一届离退休同志和离退休工作者书画摄影展更增加了这份欢乐。本次展出的72幅作品,是在收到的100余幅作品中经过遴选的。展出的作品反映、记录了脱贫攻坚的新成就,讴歌了美好的生活。展出期间,校党委书记孙晓峰,副书记崔国发以及学校部分师生员工前往观看了展览。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征文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主题。本次征文共收到10篇。离退休同志着眼脱贫攻坚等国家大事,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个人参与或亲身调研或耳闻目睹助力脱贫攻坚的平凡经历,用诗歌、散文、议论等形式描写党和政府与全国人民戮力同心、携手并肩脱贫的伟大壮举,分享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大意义的认识理解,讴歌脱贫驻村干部的感人事迹。

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是这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召开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走访等形式,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及离退休工作者畅谈自201511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实施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新成就。了解老同志的感受,听取他们的意见,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引导老同志通过自己的所看所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形成了1份专题调研报告并上报省委老干部局。

通过开展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主题系列活动,激励更多离退休老同志力所能及地从自身出发,增强为民、为国作贡献的精神动力,为我校发展新征程汇聚正能量。

(摄影/供稿:离退休工作处/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