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6 [来源]: [浏览次数]:

 

92326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安徽巢湖学院举行,全省45所高校181位青年教师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派的文、理、工、思政学科的4位教师取得优异成绩,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慧宇老师获得思政组一等奖,地理与规划学院李琼老师获得理科组一等奖,机电工程学院许业军老师获得工科组二等奖,文学与传媒学院郑珺老师获得文科组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分为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组和医学组五个组进行。比赛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赛前,校工会、教务处等部门共同精心组织,认真制定方案,积极部署,通过试讲、专家培训,全面提升了选手们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此次竞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正是学校多年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及师资队伍建设的成果,对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将发挥积极作用。

(摄影/供稿:校工会/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