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工会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机构 >> 工会简介

池州学院是一所省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座落在中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中国21世纪议程》试点地区和素有“千载诗人地”美誉的安徽池州市市区。学院前身是池州师范专科学校,创办于1977年,2007年3月经教育部批准,升格为池州学院。

学院工会是学院党委领导的由教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的群众性组织,是党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教职工利益的代表。

多年来,学院工会在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坚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依靠教师为主体的民主办学方针,围绕学院工作中心,独立自主地依法开展工作,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根据全总“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工会的四项职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参与学院的改革和建设,参与学院的民主管理,充分发挥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开展“三育人”活动,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建设和谐校园、丰富校园文化等方面做了大量有益的工作。 我们坚信,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工会干部、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工会工作一定会不断迈上新台阶,并将为池州学院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