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第七次会议暨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学校召开教代会执委会第七次会议暨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交办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崔国发主持会议并讲话。

崔国发说,三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反映了教代会代表和教职员工的意愿和要求,充分体现了教代会代表对学校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必须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按期完成提案办理工作并面复代表,要求办复率、满意率和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崔国发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办理责任,切实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认真部署,扎实推进,明确责任,形成校领导牵头抓总、教代会执委会和提案委调度协调、承办部门高效落实的办理工作机制。二要规范办理程序,抓好跟踪落实。建立办理责任、措施、结果、时限“四清单”,做到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答复、项项有回音,坚持办理重结果与重过程的统一,坚决做到“认真办理不找借口、解决问题不遗余力、兑现承诺不打白条、落实到位不使虚招”,不断提高代表和教职员工对学校工作的满意度。三要突出重点环节,提高办理成效。要提高提案交办准确率,注重沟通协作,加强与提案人的充分交流,采取电话联系、登门拜访、专题座谈、邀请到现场查看等形式,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始终把办理实效作为办理质量的检验标准,切实有效地解决教职员工“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学校发展的重大问题,努力在提高办结率、满意率上下功夫,做到由“被动办理”向“主动履职”转变,由“当下办理”向“长效落实”延伸,由“结果告知”向“全程沟通”拓展,自觉接受代表监督,在办理实效上实现新的更大的提升。

会议研究并通过了教代会提案委提交的教代会提案立案的建议,并对提案承办部门提出了办理工作要求,参会人员就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有益的意见与建议。

校教代会执委会委员、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和各相关提案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摄影/供稿:校工会/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