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分会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加强身体锻炼,增进教职工之间的感情交流。1029日,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户外徒步活动,探访贵池墩上罗城渚湖姜村。

罗城渚湖姜村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罗城民歌的发源地、安徽省历史文化名村和中国首批传统村落,古村落“渚湖姜” 自然景观奇特,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明代建造的石拱桥、花岗石铺的河床、合面街、宝山洞、摩崖石刻、高山沼泽湿地“老龙池”等奇观;还有千年银杏树,百年的黄莲树,石制贞节牌坊等。

老师们徒步于山涧小路,观赏田园风光,感受浓浓秋意;驻足于古建筑,欣赏村容村貌,感受党和国家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坚定决心。

此次户外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了一次放松与调整,既提升了教职工们的幸福感,又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撰稿、摄影:机电工程学院分工会/编辑:龙润琛/审核: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