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扶贫 >> 正文

学校召开离退休同志“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根据中组部、省委老干部局的工作要求,831日,我校召开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离退休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及组织部、工会(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扶贫办)相关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美荣主持。

离退休同志代表结合所见所闻和亲身经历,畅谈脱贫攻坚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和对巩固脱贫成果的意见和建议,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大家认为,党中央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出发,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进展,创造了我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促进了贫困地区加快发展,构筑了全社会扶贫强大合力,建立了脱贫攻坚的制度体系,积累了弥足珍贵的工作经验,脱贫攻坚的胜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展望未来,尽管国际环境错综复杂,斗争依然尖锐,在伟大的强有力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实现宏伟目标,取得新长征、新奋斗的伟大胜利。

会上,工会主席李美荣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恕宏介绍了我校扶贫干部的相关情况;办公室(扶贫办)副主任张秋华介绍了我校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

崔国发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与会同志的发言站位高,视野广,思考深,听了之后深受教育。

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特别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组织特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脱贫实效;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坚持社会动员、凝聚各方力量;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坚持群众主体、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欢欣鼓舞。

崔国发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学校在对望江土永村和石台库山村的扶贫实践中,也积累了“扶志、扶置、扶智、扶治”的“四扶”工作经验,同时,学校建立了乡村振兴学院,致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崔国发对老领导、老同志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强调,老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是池州学院的宝贵财富,学校改革发展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离退休老同志的支持,必须充分发挥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同时,也希望老同志共同把离退休党总支和关工委工作做好,心系学校发展,汇聚起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的磅礴伟力。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老干部工作,常怀敬老之心,恪守敬老之责,多办敬老之事,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照,让老领导、老同志舒心生活、安享晚年、发挥余热、再立新功。

 

(供稿:潘桂莲/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