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正文

池州学院工会践行“两学一做”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6-02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工会《关于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活动的通知和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我院工会组织发挥优势积极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关爱服务,参加了由省教育工会组织的四所高校定点结对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留守儿童的关爱行动。

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原名石台县七里中心学校,2011512日正式授旗授牌“少奇红军小学”,属全国第89所红军小学。该校共有在校学生291人,其中留守儿童有102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35%。我校作为结对学校之一具体承担了少奇红军小学少年先锋队礼仪规范、舞蹈和合唱类等项目的艺术指导工作。

51718日,音乐与教育学院曾晓红副院长、靳琦老师和女工委主任殷丽霞一行赴少奇红军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少年先锋队礼仪规范、合唱和舞蹈课的现场指导。在517日之前,我院与红军小学的领导和相关老师就拟参加艺术培训的学生情况进行了摸底,指导老师针对学生的现状进行了前期的集体备课。经过两天时间现场的细心指导,孩子们在开心愉悦的学习中收效明显。指导老师受到红军小学师生一致的欢迎和好评。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52931日,在“六一” 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工会主席李美荣、殷丽霞主任和靳琦老师一行再次赴少奇红军小学参加“庆六一”圆梦行动暨“让红军精神代代相传”主题营地体验教育活动。靳琦老师在炎炎烈日之下,为孩子们庆祝“六一”节目进行指导。我院向少奇红军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110套儿童益智玩具。看着孩子们灿烂幸福的笑容,李主席一行也开心无比。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今后,我院工会将拓展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互助活动的形式,将“两学一做”的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切实为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