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创造良好教育条件 ,助推孩子健康成长”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15 [来源]: [浏览次数]:

家庭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而教育孩子是每个家长不可推卸的责任,同时也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为更好地促进科学家教知识的普及,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条件,514日下午,院工会女工委和教育系在行政南二楼联合举办“创造良好教育条件,助推孩子健康成长”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特邀方瑞芬教授、吴小贻教授、杨小红教授、蔡荷芳教授和史成玲副研究馆员作为主讲嘉宾。座谈会由女工委主任叶三梅主持。

嘉宾们围绕如何构建良好的家风、塑造孩子优秀的品格和注重孩子能力的培养等内容,从理论和实践两方面介绍了教育孩子的经验和体会。她们认为要关注孩子的学业提升,更要关注孩子的品格塑造;要关心爱护孩子但不能溺爱,要放手让孩子成长但不能放纵;要了解每个孩子的特点和潜能,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要盲目地攀比。同时,认为母亲在孩子的成长中发挥的作用至关重要。针对当前我们国家的家庭教育现状,嘉宾们认为还存在不少缺失尤其是孩子心理教育的缺失。嘉宾们还就听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党委副书记汪枫出席座谈会,工会主席程绪彪,各分工会主席、部分教职工和教育系12级学前教育班学生参加了座谈会。(供稿、图片:院工会/编辑:檀向群/审核:谢家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