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考核暨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27日,学校召开2020年度分工会工作考核暨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崔国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李美荣主持,校工会工作人员、校工会委员、分工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崔国发首先向参加分工会考核暨交流会的全校各级工会干部所做出的成绩致以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工作的各级工会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崔国发说,这次会议,既是工作考核会,也是工作总结交流会,更是工会工作研讨会。希望大家要认真对待这次工作考核及交流会,力求做到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谨细致。通过工作考核及交流,把特色亮点展示出来,把不足找出来,把下一步工作思路理清楚,更好地达到在工作上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促进的目的。

崔国发强调,要通过工作考核暨交流更进一步明确,工会工作是党的群团工作、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工会工作和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工会改革的方向,是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根本要求。政治性是工会组织的灵魂,先进性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群众性是工会组织的根本特点。必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视做好学校工会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永葆政治本色上培根铸魂。把坚持党的领导同工会组织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有机统一起来,承担起引导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二要服务大局勇担当,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员工,为广大教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展现主人翁风采搭建宽广舞台,组织动员教职工劳动、创造、敬业、奉献,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投身于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与发展之中。三要团结奋斗促和谐,在竭诚为教职工群众服务上尽心尽力。要注重解决教职工所需所急所盼,努力为教职工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举办有益于教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艺术活动,增进对教职工的真挚感情,成为教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四要学以致用强本领,在加强工会组织建设上固本强基。创新基层工会工作理念和方法,着力加强工会组织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上,19个分工会负责人分别从“党政重视程度、自身建设、民主参与、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关心教职工生活、完成校工会安排的任务”六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2020年度工会工作并提出了2021年工作打算。

会上,评委依据《池州学院二级工会工作量化考核办法(试行)》对分工会逐一进行评分、各分工会负责人也进行了互评。与此同时,与会人员就分工会工作的难点与亮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充分的交流。

最后,李美荣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各分工会工作特色突出、成效显著,点赞了工会干部热心服务、不求回报的奉献精神。她希望,2021年,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各分工会继续秉承工会组织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教职工的基本职责,动员广大教职工紧紧围绕学校和本单位的工作中心,立足各自工作岗位,充分发扬主人翁意识,为促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摄影/供稿:校工会/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