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池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第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和瞻仰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烈士,离退休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在池党员于527日前往有着革命优良传统和与敌英勇斗争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共沿江中心县委旧址”进行学习与考察。

“中共沿江中心县委旧址”以馆藏革命文物为主线,其中包括革命文史资料全方位地介绍了共产党人、革命者,在沿江地区艰苦卓绝的历史环境中与敌斗争的英勇气概,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和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共沿江中心县委革命旧址”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建设新中国的史料专题片。使大家更进一步深深地感受到革命斗争的残酷性和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艰辛历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另外,党员们还参观了池州秀山门历史博物馆,这是一个国家三级民营博物馆,也是一座展示池州在域文化的特色博物馆。以陈列木雕、石雕、砖雕等文物为主体,同时馆藏名人字画、陶瓷器、青铜器、玉器等器物,主要向人们展示了池州府千年古代建筑艺术、雕刻艺术等文化。

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支部的凝聚力,也使每一名党员进一步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跟党走,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

供稿/摄影:离退休党总支/编辑:龙润琛/审核:李美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