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池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25日,池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在池州学院教职工活动中心党员驿站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座谈会。离退休党总支委员、离退休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全体成员及部分离退休代表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方文主持。

会上,大家畅谈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的感受,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新时代十年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退休人员,更要“离岗不离党,退休不退色”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状态,在旗帜鲜明履行政治责任上展现更大作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银辉力量,在积极构建和谐校园上做出更大业绩。

(撰稿、摄影:池州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编辑:龙润琛/审核: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