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离退休工作 >> 正文

池州学院组织离退休党员赴枞阳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7日,池州学院离退休党总支组织老党员赴枞阳县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理论学习和实践考察两项活动,共有30余名老党员参加。

为了使老党员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叶三梅给老党员作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解读。叶三梅从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全党必须牢记五个“必由之路”等习近平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读。叶教授语言朴实,言简意赅,立意深刻,对老同志们后期的学习和领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方文在报告会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明确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总的战略安排。离退休党总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希望大家积极投入到学习领悟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以更加健康快乐的心态迈进新征程,为学校发展发挥余热、添砖加瓦。

本次活动还组织老党员们参观了皖西南红色遗址、王步文(中共安徽第一任省委书记)故居、黄镇图书馆、安徽省基础设施“一号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枞阳泵站。

(撰稿、摄影:离退休党总支/编辑:龙润琛/审核:方文)